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百科 > 瑜伽呼吸 -> 文章内容

呼吸——静心的桥梁(二)

发布: 2010-09-21 16:39:0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找到一个比较舒服和警觉的姿势,坐四十到六十分钟,背和头部应保持直直的,闭上眼睛,正常呼吸,尽可能保持静止,如果真正需要,也只可以换个姿势。
当静坐时,主要的对象就是要观照腹部的起伏,稍微在肚济之上,它的起伏是由一呼一吸引起的。它并不是一种集中思想的技巧,所以在观照呼吸的时候,有许多其它的事物会分散你的注意力。当某种东西出现并干扰你的静心时,就停止观照呼吸,将注意力放到正在发生的事上,直到有可能再回到你的呼吸上。这或许包括思想、感情、判断、身体的感觉、来自外界的印象等等。
这个观照的过程才是重要的,而不是那么多你所看到的东西,所以要记住,不要去认同出现的任何事,而你可以把问题或疑问当作是一种奥秘,并去享受其中的乐趣!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