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跟我学瑜伽 -> 文章内容

做一个sadhaka(灵性寻求者)

发布: 2010-07-02 16:10:45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注:地震无情,灾区告急!明天首届冥想培训开学,朋友问及从瑜伽的 角度如何看待“天灾人祸”,辑录些讲稿文字,以作温习自勉,并祈愿所有人都找到安宁、得到祝福!)

 

我们有点儿心不在焉地在生命的道路上行走。

因为我们无知地行动,也因为我们对自性的忽略,我们经历着痛苦。

物质自然的三重苦是永恒的。

身体的病老,精神的焦虑困顿着每一个人。

我们唯一地对我们的所有痛苦、磨难和无知负起责任。

 

每一滴水都流向大海,我们都想得到幸福和不想碰到痛苦。

每一个人,不管他多么糊涂,都在寻找生命的意义。

每一个人所有的努力,归根到底都是在追求财富、健康、魅力、力量、智慧和自由,追寻这一切的内在动机都是为了“自我实 现”。

很多人都是南辕北辙地在“外在世界”中追寻。

没有任何一种物质可以取代精神,也不会有人愿意为了世界上最名贵的黄金而放弃自己的思想。因为思想的 价值无可企及。

 

在出生与死亡两点之间的一段距离,我们称之为生命。

但事实上,这段距离只是形成了我们生命的很小一部分。

整个生命是隐藏在我们称之为出生与死亡两点的更远处。

“无限之我”是完整、完美、强大、有力、热爱、和谐而幸福的,我们的“内在世界”又是由“自我”掌管,而这个“自我”正 是包含于“无限之我”之中。

 

生命的意义是通过耐心地进行精神修习而从痛苦和悲痛进化成一种觉悟和喜悦的状态。

 

人首先要考虑的是要放弃懒惰和漫不经心。

一个充满了萨达那(sadhana,觉悟的道路)的生命是最好的生命。

为了享受生命的欢乐,一个人不得不成为了瑜伽士(yogic), 享乐寻求者(bhogi)是一个享乐的奴隶,而一个瑜伽士却在掌管它们。

不管你处在什么环境,要真诚的渴望,像一个萨达卡(sadhaka,奉献者或者是灵性寻求者)那样地生活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跟我学瑜伽”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