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养生 -> 文章内容

拒绝安眠药 瑜伽动作帮你治疗失眠

发布: 2010-07-05 10:07:09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整晚辗转反侧难以入眠?心情又极度焦虑?这就是很多人都会遇到的失眠问题。想要放松身心、平静大脑、轻松入眠,不妨多练习助放松的失眠瑜伽吧, 让你一觉睡到天亮。

其实很多人都没有意识到,导致“没睡好!”的最主要原因还是在于我们的身体本身:肌肉和内脏过于紧张,肩颈处酸痛 压迫神经,大脑兴奋无法镇静,甚至腿部循环不畅也会引起睡眠问题......

  瑜伽中的一些姿势可以直接触及导致失眠的身体部位,有针对 性地缓解肌肉的紧张,按摩内脏。同时,瑜伽对呼吸和注意力的练习也可以使大脑很快平静和放松。如果今夜又是不眠夜,不妨试试下面的“睡眠瑜伽”吧!

   睡眠瑜伽之一 Focuson:头颈部

  经常伏案的人最常闹毛病的就是僵硬的脖颈。如果连续几天坐在电脑前,晚上肯定 睡不好!因为通向大脑的神经都集中在颈椎处,这里的肌肉若是长时间处于紧张状态必然会妨碍脑部的血液循环。如果再加上因为坐姿不正确而导致的颈椎变形,那 你的睡眠就更容易被“破坏”了!

   move兔子式

  1.跪地而坐,双手抓住脚后跟处。

  2.收下巴,腹部、胸部和额头同时向内卷起,额头向下,尽量碰触 膝盖。

  3.头顶落地时,双手抓住脚后跟,并把臀部向天花板的方向抬起。

  4.额头不动,背部向前,臀部向上,胸腔和脸 部向里,从侧面看如同一只小兔子。

  5.停留20秒后慢慢抬起,坐回原位。

  Goodforsleep

   这个弯曲姿势会使脖颈处的压力大大减轻,放松颈部和上背部的肌肉,使通向脑部的氧气和血液更加流畅,不再让肩膀和脖子的莫名酸痛打扰你的睡眠。

   TIPS:

  如果你以前从来没有做过yoga,或者觉得自己身体的柔韧性比较差的话,可以在膝盖下面放一个薄枕头。这样,尽管动作幅度 没有那么大,也会达到同样的效果。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养生”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