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宝典 > 瑜伽体验 -> 文章内容

瑜伽按摩:排毒瘦身好方式

发布: 2010-09-30 16:37:38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热身

  身体作不同瑜伽动作前,也须先来点热身,例如腿部,冶疗师会由脚 掌开始,循经络缓缓向上作细致的按摩。比坚尼位是淋巴集中位置,故治疗师会特别用力按压好一会,有助畅通淋巴。

   树式

  树式本为站立平衡的动作,这次大家舒舒服服地躺下也可做到。冶疗师会将客人的 腿部向外作九十度直角屈曲,再配合手脚并用的按摩大腿内侧有助盆骨宽松。

   全桥式

  小时候自己做拱桥容易,长大了身体 柔韧不复从前,找人帮手亦未尝不可。全桥式让腰部获得完全伸展,对全身血液循环有帮助。特别是因头部向下,为脑部提供更多血液,头痛和头晕也可得到改善。

   鱼式

  客人盘腿而坐,双手交叉交脑后。治疗师则暗中以膝盖顶住背脊,稍稍拉动客人向后 拗,这动作是做全桥式前的预备动作。

   桥式

  上半身向后拗的桥式,平时 少一点腰力也难做到。这动作有助强化腰部肌肉,想腰部纤幼、线条又漂亮的话,桥式便可助你达到目标。

   舞士式

  如此手舞足蹈的动作名为舞士式,再加上治疗师有力的一脚,腰背受力,让手脚尽情伸展,松弛筋骨。

   莲花座

  瑜伽基本的打座姿势便是两腿交叉 互跷的莲花座,有助修正身心,也是冥想时的坐姿。由治疗师将双腿逐一屈起,除了能拉松坐体经络,也可纾缓坐骨神经痛,还能放松平时承受人体 重量的脚掌。

   脊椎扭动式

  这个动作对内脏非常有益,治疗师会边固定客人的下肢,边扭动及稍稍拉起上身,令肠、胃、肝、肾等位于腹腔的内脏因身体的扭动而得到按摩。

   蝗虫式

  蝗虫式本身是依靠腰腹力量抬起双脚,这里改由人手代劳,但治疗师以踩背方式在腰部加压,同样能收强化腰背肌肉的功效。这动作对子宫等内脏有帮助,更有助收紧会阴,并且能结实提升臀部呢。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