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瑜伽学院 > 瑜伽自学 -> 文章内容

学学三个瑜伽动作 失眠不再有

发布: 2010-09-27 22:49:22 | 来源: | 编辑: | 查看: 次 |

       工作压力大,情绪经常处 于紧张状态,都是让你失眠的原因。如  果不及时治疗,会让你精神不济,体质下降,皮肤变差,导致各种各样的健康问题。怎么办呢?用瑜伽来治疗吧,以下三式,让你轻松摆脱失眠状态。


第一讲 椅上前弯式


第一步 坐正于椅上1/3处,双腿向前伸直,脚掌贴地。

  第二步 上身自然前弯,双手尽可能伸直撑在小腿处。


第三步 吸气,上身缓慢前 弯至身体紧贴双腿,缓慢吐气,双手抱腿,停留做深呼吸。


第四步 还原。反复。


美人功效:可使血液循环回流至头部,有美颜功效,并可预防失眠、胸闷、心悸,促进血液循环,美化腿部曲线,预防下半身肥胖。消除心悸1分钟立即有效,须持续练习3天以上。


美人意识:


1、进行第三步时,腰部 以上(背部、颈部、头部)均须放松。


2、初学者若无法使身体贴紧腿部,切勿勉强。


3、适合在家中练习,若工作场所条件允许的话,也可在工作余暇时练习。

第二讲 椅后舞蹈式


第一步 双手放在椅背上,站立于椅后小半步,挺直腰背做深呼吸。


第二步 左手扶住椅背以稳住重心,两眼平视,右腿向后弯曲,右手向后伸展抓住右脚脚背。


第三步 吸气,右手抓住右 脚尽量向上举,右脚同时带动右手向后撑开(对于初学者,可分成两个步骤进行),缓慢吐气,停留做深呼吸。


第四步 还原,换腿再做一次。


美人功效:可消除紧张、胸闷、心悸、失眠等现象,并有美化腿部与预防臀部下垂的功效。常常练习可增强体力与耐力,进而训练平衡感。消除胸闷3分钟暂时有效,需持续练习5天以上。


美人意识:较适合在家中练 习。

第三讲 椅上灌顶式


第一步 坐正 于椅上1/2处,挺直腰背,两腿并拢。


第二步 双手握空拳,放于头顶中心点之百会穴上。


第三步 配合自然平顺的的深呼吸,双手轮流击打百会穴(击打过程中不可闭气、止息)。


**做第三步时 ,动作一定要尽可能地~温油~~因为~~挨K 嘀可是偶们仅此一颗的脑袋!不是扛在肩上的麻袋!!


第四步 还原,放松。重复。


美人功效:可刺激 头顶穴道,预防失眠、头痛、头昏,还能提神醒脑、消除疲劳、养颜美容、预防衰老(佛曰~~信,则灵!)。消除失眠5分钟暂时有效。需持续5天以上。


美人意识:适合在工作场所及家中练习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自学”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