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登录 会员注册 瑜伽论坛

当前位置: 首页 > 魅力瑜伽 > 瑜伽饮食 -> 文章内容

练习瑜伽需注意的饮食法则

发布: 2011-04-30 13:48:27 | 来源: 爱美网 | 编辑:www.tjyoga.com | 查看: 次 |

  瑜伽推崇的是素食主义,而在瑜伽理论当中,把食物分为了三种形式:悦性食物、变性食物、惰性食物。练习瑜伽的人要多吃悦性食物,少吃或不吃惰性食物,这样才能真正享受到瑜伽带来的健身塑身效果。

  食物的三种形式

  悦性食物 SATTUIC FOOD

  这是宇宙间最纯粹的食物,也是最适合瑜伽习练者的饮食。这类事物使身体变得健康、纯洁、轻松、精力充沛,使心灵宁静而又愉快,创造身心平衡。它包括水果、坚果、温和香料和适度绿茶、谷类制品等。一切悦性食物如加上许多辛辣或其他刺激性强的调料就会变成变性食物,而成为不健康食品。所以这类事物很少选用香料和调料,烹饪方法简单。经常有人对悦性食物的营养质疑。实际上,悦性食物极其健康,并能提供身体所需要的所有蛋白质、矿物质等。而且,素食者相对来说他们的抗病能力更强,患心脏病、癌症等疾病的比例要比食肉者低得多。

相关文章

精彩推荐

更多关于“瑜伽饮食”的文章

爱美资讯

简介:爱美,是每一个女人的天性!每天瑜伽,让您更健康、更美丽!

热门排行榜TOP

本周TOP10